close
IMG_8919.JPG



2011/05/20(五)

我想我真的是初做烘培有點做上癮了我

......

吃了晚餐後 我就開始前置作業準備上工囉

把我那些做烘培用的哩哩扣扣都拿到餐桌上

昨天還在想 今天要做黑糖饅頭 因為家中小朋友超捧場的

一直說黑糖饅頭 超好吃~

有了這句話 讓我的信心大增


但光是做饅頭好像滿足不了我這雙手了

臨時又想同場加映一下 再來做個餅干吧

還沒做過加可可粉口味的餅干耶

今天就來試試

我先做饅頭 等待發酵的時間 就開始調製麵糊 準備做餅干

今天做的餅干中間是原味 外圍是一圈可可粉口味的餅干

所以 一塊餅干 等於是要製作兩份餅干麵糰

還真是"搞剛"...不過說實在的 我還真的是閒不下來啦

另外還又做了一份是壓模的原味餅干

覺得手一直停不下來 真的是很樂在其中耶

餅干麵糰要送進冷藏裡成型的等待時間

我就將發酵好的饅頭麵糰拿出來塑型一下 切成我要的大小

上一次的饅頭 我嫌不夠四方 這樣做早餐時 不好夾料

所以 這次要做大一點

就切的比較大塊些


把第一次發酵後的饅頭麵糰擀成這樣還真花力氣耶

IMG_8901.JPG


準備要烤第一批原味餅干 要進烤箱前拍一張照片

IMG_8908.JPG


烤好囉 顏色看起來很均勻 .....但....往下看就知...


IMG_8909.JPG


其實 底層翻起來一看 ...是這個顏色啦 我把一面全翻成背面 另一面是正面拍照..

但後來 做烘焙的大哥告訴我 應該把正面也翻面烤一下 要像背面這樣 有點焦黃 才香 才好吃

有了大師指點 下次我就知道該怎麼烤了


IMG_8910.JPG



我從冰箱拿出捲好的餅干麵團出來 要用刮刀切出片狀

好像還不夠硬 所以 一切下 就有點變型

我先拿四片進烤箱烤一下 先把麵糰再送進冷藏 讓麵糰更定型些

變型的餅干烤好了.....


IMG_8911.JPG



接著 饅頭也蒸好了

說真的 這次的形狀....真是很兩光

但是 吃起來一樣是很Q很綿密啦

外型下次要製作時 再慢慢微調一下啦

IMG_8913.JPG


IMG_8918.JPG


沒一會兒 把剛才送進冷藏的餅干麵糰拿出來切型

送進烤箱烘烤一下後

比剛才烤的那四片好看些了


IMG_8915.JPG




今天一共做了兩種餅干

原味的模型餅干烤了一盤

用刮刀切的圓形可可餅干(其實應該說是變形)烤了兩盤


IMG_8916.JPG


看看今天的成品照 綜合餅干 + 黑糖饅頭


IMG_8919.JPG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烘焙料理起步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